正版新彩吧

科技创新

  新兴际华集团把科技创新提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,强化锻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核心功能。按照世界一流的标准建设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材料技术研究院,解决复杂灾害环境下无适用的高性能安全应急救援装备,以及功能性、防护性材料高度依赖进口的“卡脖子”难题。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,集团科技创新委员会汇集了包括9位院士和7位长江学者在内的477位专家,直属研究院建设形成400人以上的市场化、职业化科技人才队伍。制定实施“科15条”,深度激发活力动力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,“十四五”以来,年均研发投入较“十三五”大幅提升。

  新兴际华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个,分中心2个,国家工业设计中心4个,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个,国家军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1个,各类省级科技创新平台73个。2023年共获得各类省部级、行业协会级科技奖励22项,共申请专利873项,其中申请发明286项;共授权专利716项,其中授权发明103项,新制修订各类技术标准77项,其中制修订国家标准14项,行业标准45项,团体标准18项。

  铸管股份是全球第一的球墨离心铸管研制基地,自主研发的离心球墨铸铁管年产1000万吨,广泛应用于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工程,综合实力全球第一。铸管股份以科技助推产业,推动智慧水务建设与企业数字化转型。全球首支DN3000超大口径球墨铸铁管在黄石基地正式投产下线,非开挖管道修复技术在郑州成功应用。环保型非铅系列易切削钢和耐腐蚀钢铁产品技术攻关取得突破。中国钢研-新兴际华航空发动机关键部件科研生产基地开工建设。

  际华股份是国内最大的后勤军需产品、职业装、职业鞋靴、高端纺织品研发生产基地。开发出技术水平国际领先的纺竹涤抗菌纱线,成功烧制规格300mm×300mm高性能防弹碳化硼陶瓷板,研制全球首条弧形气密拉链,用于我国航天物资保障。研制出世界一流的音视融合战术耳机、智能交互手套等单兵装备。

  医药控股聚焦仿制药、创新药、特色中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等研发试制,打造国内最大原料药和中间体制造商、最具影响力高端医疗器械制造商2023年,成功获得2个仿制药品种生产批文、7个品种一致性评价批件,地氯雷他定口服溶液列为新冠病毒感染常用对症治疗药物,盐酸米诺环素胶囊为该品种国内首家过评企业。上海力声特人工耳蜗植入体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,并入选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手册。

  在智能装备领域智能网联为核心抓手,加快推动无人机、机器人、智能装备、云控平台4类平台,应用于9大领域场景,重点推进36种装备系列,拓展百余种智能安全应急装备产品,打造涵盖海陆空全域应急、满足“大安全、大应急”需求的“14936”智能安全应急装备体系。空地协同大载荷系留无人机起飞重量、作业高度、喷射距离、续航时间、抗风等级等各项指标达到国内领先、世界先进水平,通过CNAS认证检验即将商品化。地震滑坡堰塞湖智能勘测预警装备,有效解决水下情况不明、溢坝预测不准、应急救援不及时等痛点问题。云梯多功能主战消防车首创“双臂架结构”牵头策划的大型石油储罐火灾世界性难题解决方案预计2024年内可实现示范应用

  材料领域着力打造国际领先、国内一流的先进材料与技术的工程科学研究与应用平台,围绕功能性纺织材料、特种防护材料、智能可穿戴等领域构建产品谱系。研发国产特种尼龙66粗旦丝面料,实现由卡脖子原料至成品面料的国产化全产业链贯通。聚酰亚胺絮凝胶夹克通过零下45℃极寒环境测试,重量、保暖性等指标达到国际先进。攻克高强耐撕破轻质面料和轻质杆件关键技术,保暖单兵帐篷抗风等级提升至九级。新一代单兵单警防护甲,突破聚碳酸酯材料关键核心技术,实现零下40摄氏度冲击强度性能大幅提升。新型防刺防切割面料,兼顾超强、超韧、超弹的性能,采用最新360度全身防切割技术,在保持柔性的基础上提高防切割性能30%。大型舰艇机务人员特种降温降噪防护服,突破气凝胶降噪和半导体降温关键核心技术,技战术指标行业领先。